2021年5月19日 星期三

別忘記 心中最初的少年


「我付出我的真愛 我實現我的夢」的上集寫完

我的思緒不斷在現在與過去間穿梭來回 

紛紜雜沓  無法安定

於是下集難產。

 

好一個華健時光機   為了好好寫它

CD Spotify交替地反覆地著聽著華健的歌

看著YouTube上珍藏的影片

翻出百寶箱裡的剪報本、紀念T、演唱會票根、照片。

不知為何

記憶沉甸甸的  有些馱不動。


情緒為什麼這麼滿?

或許我應該把時序拉回現在,之後再回去繼續寫那篇下集。

 

“有時候會想得很遠 許多年後我在人生哪一面
眼前每張可愛的臉 都會有他們的明天
什麼也難免要告別”

夜深人靜的時候   一個人開車的時候

反覆聽著少年」。

尤其在4/10小巨蛋的「少年俠客」演唱會之後

這首歌的後座力更強。


“有時候會有一點倦 實現夢想原來並不是終點
   昂首走了好久好遠 在世界的盡頭撒野
   卻想念最初的少年


   有些人不再見了 有些夢已淡忘了
 我唱著每一首歌 留住的快樂
 有些路用力走著 有些傷用生命癒合
 我還能 微笑著活著


有時候悲劇會重演 好像人類總在錯誤中探險
時間考驗愛的深淺 想證明什麼不會變
改變是永遠的不變


 有些人不再見了 有些夢已淡忘了

 我唱著每一首歌 留住的快樂
 有些路用力走著 有些傷用生命癒合
 我還能 微笑著活著

有時候來不及沉澱 歲月總是跑在靈魂的前面
好在還有一點信念 陪我們完成每一天
別忘記心中的少年 狂奔的勇敢的
最初的少年 “

圖片來源:滾石官方MV截圖










那個昂首走了好久好遠的華健,始終都在。

我分不清留下的淚

究竟是因為我再次聽到那個熟悉的華健

還是我在歌中聽出他這些年的心情獨白。


不得不佩服作詞者黃婷   把詞寫得如此精準動人。

 

一路聽著華健的歌長大的人

從卡帶聽到CD的人   始終坐在演唱會現場的人

曾經覺得迷路   找不到華健的人

如果認真看著完整的歌詞

一邊聽著華健的聲音娓娓唱出這些字句

很難不流下淚來。

 

華健沒有用很濃烈的唱法

前兩段單純的鋼琴襯底配上他的嗓音,卻讓聽的人揪心。

他幽幽淡淡地唱著

這些年來的浮沉感慨卻赤裸不留白地流瀉出來

華健迷秒懂。

“有些人不再見了 有些夢已淡忘了
    我唱著每一首歌 留住的快樂
    有些路用力走著 有些傷用生命癒合
    我還能 微笑著活著”

無論是在民歌餐廳彈著吉他懷抱夢想的那個周華健

還是反覆聽著他的歌,在演唱會裡跟著唱和的我們

我們如此美好地交會與相伴多年

卻在某些年歲中  遺落了彼此。


 
"別忘記心中的少年 狂奔的勇敢的 最初的少年"

其實從來沒有忘記 我們也一直都在。

因為「少年」這首歌
我們再次重逢。


1 則留言: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