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28日 星期五

在你閱讀之前 | "華健時光機" 內容說明

開設這個部落格以來
好像一直欠缺一個說明。

雖然我在第一篇
"為什麼我寫華健時光機"
已經說明起心動念
寫這些網誌的原因及感觸。

但好像
文章從陽光空氣水那篇開始
一篇一篇就這麼往下寫了。

”這是誰?”
”她為什麼要寫小時候聽周華健的追星故事?”
也許有些朋友點進來
本以為會看到關於周華健的很多資料
卻發現不是那麼一回事。

如果你讀過部落格的介紹
或讀過前幾篇的文章
應該已經知道
這個部落格裡的華健時光機
是我所搭乘的。

我穿梭於過去青春歲月的年代 
也時刻返回現在
重新反思與感受。
我的記憶裡,很多周華健。

貫穿整個部落格寫作的概念
是許多關於周華健的美好回憶
在歌聲裡與華健重新相遇
是寫作的初衷。

必須先聲明
期待在這裡看到大量華健影音資訊的朋友可能會失望
期待看到豐富的華健歷史資料的人也會不如預期
以上這些東西
從YouTube 或華健官網 (http://www.wakin.com/)
Google、維基百科裡都查的到
不需要繞到這裡來。

這裡寫的  是我的故事
我那些林林總總與周華健有關的記憶。

周華健從八零年代後期崛起
九零年代進入全盛時期
兩千年後較為沉潛
但也一路陪伴著我們。

我要寫的
是這三十幾年來
屬於華健世代的感動。

你其實也有自己的華健時光機
對吧?

或許透過我的分享
喚起你某些時空記憶。 
你看到了那個 
滿心期待拆開華健最新卡帶(CD)放進隨身聽的自己
坐在演唱會現場感動到熱淚盈眶
跟著唱和的自己。

看到聽到 
那個時候跟現在的周華健。

如果你也搭乘了華健時光機
不自覺翻起了過去演唱會的門票
(或扼腕竟然搞丟了
重新聽起了以前很愛的那些華健的歌
也反覆播放最新的「少年」
(其實已經發行一年多....
那麼   我們都在歌裡與周華健重逢。

2021上半年的華健演唱會結束了。
多麼希望有一台未來的時光機
通往下一場 
華健在台上對我們 唱著笑著的演唱會。

希望疫情早點過去,大家安好。
華健,我們都在等你啦!   
                                       2021.05.28


圖片來源:翻拍自私人收藏海報




**************************************************
備註:
1.我在每篇網誌裡所提及或引述的事件、歌曲、專輯、電視節目、演唱會、甚至電影,都會再次考究與確認之後再寫,避免時光機的時序錯亂,甚至我也會在文末附上註記,這是我寫作上的用心。如果還有不夠嚴謹的地方,歡迎不吝指正。
2.嗯,至於我是誰?   我是一個平凡人,一個從小就喜歡周華健的死忠歌迷,在故事裡你會一路看著我長大的。


2 則留言:

  1. lkuku 妳說的很對,每個歌迷心中都有與華健大哥過往烙印在心中的痕跡,
    隨著年齡的成長與成熟,留下的記憶都是任何人無法取代,或許我搭不上時光機,但現在自己唯一能做的把握當下,就是透過Wave的平台,讓年輕人聽聽那個年代的經典好歌,談談這位陪我長大朋友華健哥。

    祝福妳 防疫期間 閤家平安無恙

    于寒舍 2021/5/29 午1:10

    回覆刪除
    回覆
    1. 的確,留下的記憶歷久彌新且彌足珍貴,任何人都無法取代!

      刪除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