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31日 星期一

期待更多,也付出更多(下集)


1989年,統一速食麵出了新款的小型杯麵 “來一客”,
“期待更多”就是當時來一客「ONE MORE CUP」的廣告歌。

配合行銷活動,
那一年  
每集五個來一客杯蓋
可以換一張"統一夢公園演唱會"的門票。

周華健是這場夢公園主打的歌手
還在準備高中聯考水深火熱時,
我從報紙跟電視廣告上看到宣傳,
就馬上買了10杯來一客,
撕下全部杯蓋,騎腳踏車衝去桃園當時唯一的一間7-Eleven換了兩張門票。
(那可不是三五步就有一間便利超商的年代)
沒了杯蓋的10杯泡麵
用保鮮膜包著,當了兩個禮拜的中餐。
圖片來源:翻拍於私人收藏剪報














升高中的暑假,滿心期待演唱會的到來。
這可是我人生參加的第一場演唱會
終於可以親眼見到我的偶像!

問題來了。
演唱會地點"士林廢河道"
我根本不知道在哪裡。
國中剛畢業的我,除了小時候爸媽帶著之外,
自己坐火車去台北的經驗好像只有跟方小芬一起的兩次。

秉持著想見周華健的渴望
我就這麼帶著國小剛畢業的乾妹小盈,
勇敢地坐上開往台北的火車。
(話說小盈知道了這場演唱會有她迷戀的張信哲,就姊姊姊姊的拜託,要我帶她一起去。)

火車到了台北
改建的新台北車站尚未完工啟用
15歲跟12歲的小小鄉巴佬
就在搞不清楚動線的狀況下
隨便跟著人多的方向走出來。

"姊,妳知道怎麼去嗎?"小盈抓著我
"別怕,姊姊來問"
我到處請教貌似很會坐公車的人
總會有人指路告訴我公車路線吧!
(別問我怎麼不用Google Map....
那個年代沒有手機,更沒有無線網路)

在善心人士指引下
終於順利搭公車抵達了士林一帶
下車後跟著人潮走
不斷確認旁邊的人也要去士林廢河道。
然後。 聽見舞台的音響測試
我知道我們抵達了!!

諾大的空地上架了大型舞台跟震天巨響的音響
舞台前已經有人卡位了,
我們兩個涉世未深的小孩趕緊往前擠去,
一邊啃起背包裡的麵包果腹。

這場演唱會是個大堆頭陣容,
時隔太久我已無法完整記得有哪些人。
不過有幾個我很確定在場的歌手
包括小盈最愛的張信哲
唱了"我們愛這個錯"跟"讓我忘記你的臉"
趙傳則是唱了"噢!莎莉"跟歐洲合唱團的"The Final Countdown"
陳昇唱了什麼歌我實在忘了,
但我記得他有一條披在脖子上擦汗的毛巾
丟到台下要送給觀眾又被傳回來,就這樣好幾次
全場觀眾因此爆笑。

還有什麼很爆笑的?
當然就是周華健登場那一刻。

"你默默獨自在奔跑 加油吶喊中 你無聲跌倒 
伸出了無助失望的雙手......"
一個超大型來一客杯麵從天而降
大家都忍不住交頭接耳"周華健該不會就在泡麵杯裡吧?"

"期待更多 期待更多 心願和天一樣高"
答案揭曉
周華健果然從泡麵杯裡走出來
我不確定他自己有沒有聽到
但現場的觀眾都哈哈哈的笑出來,
那個出場畫面實在是太有趣!

廣闊的演唱會場地裡
周華健的歌聲從現場的喇叭穿透了出來
撼動了那個跋山涉水而來 15歲的我。

卡位缺乏經驗的我們離舞台並不近
擠在成千上萬的人群裡
只能遠遠看到舞台上的小小的身影
內心的激動確是難以言喻。

第一次見證周華健的現場演唱功力,
雖然只有幾首歌,
但卻讓我自豪而驕傲地繼續宣告
周華健真的是個實力派偶像啊 !

演唱會後段
忽然看到很多人擠在一個臨時搭起來的鐵皮牆
隔著縫隙往裡面看。

乾妹說 那可能是演唱會後台,我們也去!
兩個笨蛋就在那裡莫名其妙的站了很久
直到演唱會結束
一台遊覽車開了出來 
乾妹看到她的張信哲在車上喝養樂多
然後就這樣 (我沒看到我的周華健 

演唱會人潮散去
我們兩個土包子往原路走回去
可是不知怎麼著
遍尋不著往台北車站的站牌。

有路人帶我們走了一小段
說那旁邊才有公車開往台北車站。
公車一班一班過去
我們查遍了公車站牌上的字
還是找不到可以搭的車。

完蛋,徹底的迷路。

人潮快要散光,公車越來越少
國小剛畢業的乾妹嚇哭了。
我不禁想
我爸媽跟乾妹的媽
竟然敢讓我們自己跑來這裡
這到底是誰的膽子太大......

好吧我也快哭了。
黑夜中 我跟乾妹妹手牽著手不知所措

"你們兩個小朋友這麼怎麼晚還在這裡?"
黑暗中出現一個天使般的聲音。
兩三個好心的姊姊發現我們流落街頭的無助。

其中一個天使姊姊問了原委,打電話到我家裡
又幫我們叫了計程車,記下了車號。
姐姐溫柔地安慰我們別怕,
要我們到家無論多晚都要打電話向她報平安。

驚魂未定地坐上計程車
我們一路從士林返回桃園。

半夜十二點半,終於看到站在門口苦等的爸爸。
付了計程車錢,皺著眉頭看著我們。
" 進來吧!  有沒有嚇壞 ? "
兩個小鄉巴佬哭了出聲    淚流滿面。
"對不起......對不起......."
在家裡等待的媽媽擦了擦我們的眼淚
" 演唱會這麼好看齁你們.....
澡洗一洗,趕快去睡覺了 "

那一夜,
夾雜著初次聽演唱會的內心澎湃
與差點闖禍的愧疚
輾轉難眠。

而"期待更多"
從此成為我人生第一場演唱會的主題曲。

圖片來源:翻拍於私人收藏剪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Popular Posts